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變種病毒疫情擴散 再添本土3例

圖為香港康怡花園N2座有外傭確診後,該大廈遭到圍封,居民須撤離強制送往檢疫中心隔離21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疫情擴散,今天再添本土3例。港媒報導稱,這波由一名感染變種病毒菲傭而起的新疫情,將成為中產階級及富豪的惡夢。

綜合香港 01 、星島日報網報導,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今天新增6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境外移入的非變種病毒病例,3例為變種病毒本土病例,且有一例感染源頭不明。另外,今天還新增約5例初步確診(一採陽性)。

據通報,源頭不明的本土病例是一名 46 歲菲傭,沒有病徵。她在3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這名菲傭曾於4月 18 日接種第一劑復必泰(輝瑞)疫苗,帶有 N501Y 及 E484K 變種病毒株。

另一確診病例為 38 歲菲傭,是前述源頭不明菲傭的朋友,同樣帶有 N501Y 及 E484K 變種病毒株。

第3例本土確診病例則是此前確診的東涌菲傭的女僱主。

香港 01 報導稱,由變種病毒引發的新一波疫情,將成中產及富豪噩夢。兩名確診菲傭所居住的太古康怡花園 N2 座及薄扶林豪宅豪峰,已被發出封區禁足檢測令,涉及共 260 戶,居民必須撤離到檢疫中心隔離 21 天。

據通報,香港 COVID-19 確診病例迄今已有1萬 1797 例。

4月 29 日,一名菲傭確診感染 COVID-19 變種病毒,且源頭不明,港府為此強制所有外傭必須在本月9日前接受病毒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