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指教師甄選涉關說 新北教育局:不實指控

週刊3月報導,指新北市教育長張明文涉嫌關說教師甄試。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左3)與多個民間團體5日到監察院陳情,盼監委調查後讓事實水落石出,並遞交陳情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週刊3月報導,指新北市教育長張明文涉嫌關說教師甄試。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左3)與多個民間團體5日到監察院陳情,盼監委調查後讓事實水落石出,並遞交陳情書。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新北市教育長張明文涉嫌關說教師甄試。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與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戴瑋姍說,新北市府內的關說文化可能是事實,需藉由監委調查才能讓事實水落石出。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事件為子虛烏有、不實指控的烏龍或捏造爆料,新北市辦理教師甄試極嚴謹,過程絕對可受公評及高標準檢核,也歡迎監察院調查釐清事實、還原真相、並還給清白。

「鏡週刊」3月報導,張明文在上百名教育人員的公務群組中,轉貼友人請託的國小教師甄試人選資料。新北市教育局當時表示,嚴謹辦理中小學教師甄選,評審委員亂數分組抽籤並全程直播,甄試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依成績及志願分發,絕不可能黑箱關說。

戴瑋姍、新北市青年公共事務協會理事長蕭任佑、秘書長陳孝賢律師、人本教育基金會秘書陳志遠、台師大學生會權益部長楊英祥等人,上午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

蕭任佑說,事件遭揭發一個月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還出來護航張明文,卻沒任何作為:這場考試攸關無數青年對機制的信任及考試權益,新北市政府息事寧人,不願回歸公平、公正。

戴瑋姍說,這樣的關說行為是層層交辦,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林祐賢交辦給張明文,張明文再交辦給有 100 人的公務群組,即便新北市教育局沒有直接權力挑選正式教師,但會間接影響教師委員評選過程。因此過程無法公平公正,教師甄選遭疑是黑箱作業,盼侯友宜拿出魄力,該懲處就懲處。

戴瑋姍表示,她認為這事件在新北市府內,不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需要藉由監委調查才能讓事實水落石出。最後由監察院陳情中心主任出面,收下蕭任佑等人的陳情書。

對此,張明文說,中小學教師甄選過程,從命題、聘任委員、委員隨機分配、迴避原則等,程序完備。另採取創新作為,抽籤過程公開直播並錄影,政風人員也全程監督,完全公開透明,以維護甄選公平性。甄試結果考生依成績高低及志願分發,確保考生權益。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教師的甄選非常嚴謹,且派政風室全程的監視掌控,過程可受公評,如果大家有意見到監察院陳情,都虛心接受,並可讓監察院了解讓整個真相更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