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拍出鬼片驚悚感 廖明毅盼喚起觀眾熱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以「走出戲院,你會帶走一些東西」來貫穿,由影展大使邱澤(左2)主演、導演廖明毅(左)執導,劇情描述邱澤走進電影院到開車返家途中,一路被鬼魅跟隨,打造出懸疑恐怖類型的北影形象廣告,4日舉辦首映發布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用 iPhone 拍攝的第 23 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今天首播,導演廖明毅表示,希望喚起觀眾回到戲院的熱情;他建議用 iPhone 拍片要盡量選擇畫面豐富的場景,有助於營造電影感。

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以「走出戲院,你會帶走一些東西」來貫穿,由影展大使邱澤主演、廖明毅執導,劇情描述邱澤走進電影院到開車返家途中,一路被鬼魅跟隨,打造出懸疑恐怖類型的北影形象廣告。

去年帶著首部劇情長片「怪胎」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的廖明毅,這次接下形象廣告拍攝,集結「怪胎」劇組參與,並再度使用 iPhone 進行拍攝。

廖明毅感性提到,這次希望觀眾帶走一些回到戲院的熱情。串流平台的崛起是未來趨勢,現在已經在發生。當觀眾有機會回到戲院,產生的專注度或情感傳達,都是串流平台較難達到的,進戲院會讓觀眾更容易與大螢幕背後的創作者產生交流。

他說,這次用 iPhone 12 Pro Max 拍形象廣告,跟「怪胎」相比的最大改變是主鏡頭光圈更大、有光學防震,而且影片解析度更高,放到大螢幕上的效果已經跟傳統攝影機差不多。但這次還是有加外掛鏡頭,他認為以後用 iPhone 拍片的周邊配件應該會越來越少,才代表 iPhone 越來越進步。

隨著用 iPhone 拍片的經驗越來越多,廖明毅認為,應該把 iPhone 當成一般攝影機看待,不需要去「硬耍」什麼功能。幾天後會釋出形象廣告幕後花絮,可以清楚看到現場如何運用小手機、有多少燈光和器材。

他透露,用 iPhone 拍片,至少可以減少2個組別的人力,一個是攝影組,這次形象廣告的攝影組只有導演跟助理共2人。另外以往電影拍攝有場務組,負責移動攝影機,這次拍形象廣告也沒有場務組。如果在正規電影拍攝,或許可以減少幾百萬元的費用。

由於手機特性,廖明毅建議,用 iPhone 拍片要盡量選擇畫面豐富的場景,例如形象廣告當中的停車場畫面複雜,會覺得更有電影感。用 iPhone 比較適合主角人數不多或預算不大的內容,主要跟規模有關。

談到用 iPhone 拍片要如何發揮創作能力,廖明毅坦言沒有捷徑,就是一直拍,要訓練構圖能力,隨時把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練習。「你要試著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一個合理的構圖」。

他認為下一代 iPhone 如果能讓三個鏡頭的光圈都變大、影片解析度提高到超過 4K ,應該就「無敵」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