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界質疑機組員未首順位接種 陳時中:滾動式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染疫案,外界質疑機組員未比照醫療人員排第1順位於3月 22 日就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疫苗接種順序2月就公布,高風險最好全數接種,有狀況會滾動式檢討。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1順位醫事人員、第2順位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機組人員、防疫旅館員工等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屬於第3順位。第1順位在3月 22 日開放接種,4月 12 日才放寬至第2至3順位施打,目前可公費接種者為第1至6順位。

電台主持人今天在電台節目詢問陳時中如何看待外界質疑疫苗接種順序錯誤說法,他表示,武漢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在疫苗抵台前早已公布在疾管署官方網站上,有質疑的話,「為何當時不提出來,如果有想到就要當初提出來。」

陳時中也說,發生事件後突然想到某一群人應該先打,這是人之常情,長榮與華航國內兩大航空公司現在接種率約 24 %,出現華航案後的施打仍不熱絡,「當初沒事,接種狀況也不會好」,高風險最好全數接種,但施打數量還不夠,他強調有狀況就會滾動式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