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社區防疫升級 關懷據點、活動中心暫閉2週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華航機師染疫擴大、諾富特飯店員工群聚感染,確診者足跡廣泛,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提高社區防疫等級,社區關懷據點、市民活動中心即起暫時關閉2週,減少群聚風險。

鄭文燦今天召開防疫會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桃園市因案 1112 足跡分布較廣泛,隔離匡列對象有 204 人,風險管制期還沒過。

另外,諾富特飯店的追溯專案有 195 人,風險管制期也還沒過,加上有些足跡遍及桃園市各區、各車站,因此,決定提高社區防疫作為,在5月 16 日以前,暫停開放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租借及活動。

鄭文燦表示,為減少群聚風險,老人文康中心及老人比較容易聚集的地方禁止卡拉 OK 、也不做供餐服務,原住民族的文化健康站也比照辦理。

針對擴大施打疫苗部分,桃市府動員各單位協調推動,包括交通局負責防疫計程車隊,目前 345 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有 87 名完成施打,約占1/4,希望其他3/4能夠盡快施打。

至於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由觀旅局安排施打;機場免稅商店工作人員,特別是轉機部分乘客會接觸到的,包括昇恆昌及采盟也要優先施打疫苗。

在防疫旅館方面,鄭文燦指出,市府協調了3家,其中2家作為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防疫旅館,1家作為華航機組人員的防疫旅館,均須符合分艙分流規範,包括工作人員、服務人員及清潔人員必須要穿著防護衣、戴手套。

其中,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因為是採特殊通道及防疫車隊到達防疫旅館,是採過境而不入境的方式,且須待在房間,不能到餐廳用餐,避免任何防疫破口。

鄭文燦表示,已指示環保局針對交通場站、傳統市場等人潮易聚集處,以及四技二專統測試場等要加強消毒,桃園捷運的消毒頻率也要提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