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抗議永平國小停車場 新北:維護師生權益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市府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今天陳情,抗議在學校興建地下停車場,盼以周邊立體停車場取代。市府交通局說,兼顧停車與轉乘捷運需求,並維護師生安全與學習權益。

永平國小家長組成自救會今天到市府陳情,呼籲勿製造社區與家長對立;並認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不符成本效益,且若施工興建,將殘害學童就學環境,飽受大型機器造成的重油汙染及噪音荼毒。

自救會認為,地下停車場忽視校園長遠整體發展,施工將擾動與全校師生和平共處 40 年的操場下垃圾層。盼推動距離 150 公尺遠的「永平(保順)立體停車場」取代,才能創造社區環境更好、停車空間更好、里民多用途空間更好。

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長金肇安表示,永平國小緊鄰捷運站及地區生活中心,停車場將預留連通道銜接旁邊的捷運站,也處理學校操場下方所掩埋多年的垃圾;他說,經過分析,這些垃圾不是有害的事業廢棄物、無重金屬污染。

金肇安說,整體配套措施包含更新學校隔音門窗、增設空調、搬遷幼兒園、興建替代球場、修繕校舍、改善運動場,施工過程比照捷運高規格管理,降低干擾以維護師生安全及學習權益。

至於自救會呼籲興建「保順立體停車場」替代,他表示,該汙水處理場用地為水利單位及營建署辦公空間多目標使用,才符合用地徵收計畫。且立體停車場案距離捷運站比較遠,無法連通,轉乘效益與便利性不佳。

交通局表示,地方民意在溝通說明會,都企盼新建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以符合需求,並改善周邊人行環境,發揮轉乘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的便利。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新莊區參加勞工局職業訓練活動後接受聯訪表示,永和區地小人多,非常需要停車場,在鄰近捷運站的永平國小興建停車場,已經溝通很久。

侯友宜盼望大家彼此包容、尊重,讓地方繁榮、滿足停車需求,也讓永平國小調整空間後,校園更完整,以共創雙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