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裔男慢跑遭槍殺 3白嫌被控聯邦仇恨和綁架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osmanerwin

美國非裔男子亞伯里( Ahmaud Arbery )去年2月在喬治亞州布朗斯威克鎮( Brunswick )慢跑時遭3名白人男子槍殺,檢方今天以聯邦仇恨罪和綁架罪等罪名起訴3人。

65 歲的葛瑞格里.馬麥可( Gregory McMichael )與 35 歲崔維斯.馬麥可( Travis McMichael )父子以及 51 歲的布萊恩( William Bryan ) 2020 年2月 23 日下午開著1台皮卡車在社區內尾隨慢跑的亞伯里,之後開槍射殺他,3人如今分別被控1項侵犯權利和1項綁架未遂罪。

然而在案發之初,警方毫無動作,涉案的3人也未被捕或遭起訴,直到近3個月後,相關影片5月初在社群媒體引發廣泛討論,州執法部門才介入並提起訴訟。

司法部在聲明中說,起訴書稱,這3人「因為亞伯里的種族,而使用武力和以武力威脅,恐嚇及干涉他使用公共街道的權利」。

馬麥可父子也被控違反槍枝使用,亞伯里家屬的委任律師譴責此舉形同私刑處決。

除了亞伯里案,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 2020 年5月在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遭警察以膝壓頸致死,在全國掀起示威潮,抗議種族不公與警察暴力執法。

馬麥可父子的委任律師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布萊恩的律師高夫( Kevin Gough )則說,他對司法部的做法感到「失望」,還說布萊恩「並未犯罪」,堅稱他只是旁觀者。

馬麥可父子和布萊恩已面臨惡意謀殺、重罪謀殺和嚴重攻擊等州刑事指控,審判日期尚未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