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產品需求旺季報亮麗 盤後股價漲逾2%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亮麗季報,單季營收年增 54 %、獲利遠高於華爾街預期。除了 iPhone 12 加持,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後電子產品需求旺盛也讓蘋果獲益甚多。

蘋果公司( Apple )季報顯示,截至 3 月 27 日的會計年度第 2 季營收達破紀錄的 896 億美元;獲利 236 億美元,每股盈餘 1.4 美元,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0. 99 美元。

蘋果每個產品類別都繳出雙位數成長,連續第2季有此表現。蘋果去年 10 月推出首度支援第 5 代行動通訊( 5G )技術的 iPhone 12 ,旺盛換機潮帶動上季 iPhone 事業進帳 479 億美元,年增逾 65 %,是業績亮麗的功臣之一。

Mac 與 iPad 貢獻也不容忽視,上季營收年增率都超過 70 %,凸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居家時間拉長、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需求激增。

分區觀察,大中華地區(含中國、香港、台灣)營收年增 87 %,成長勁道遠勝蘋果前兩大市場美洲及歐洲。但去年同季中國業績深受疫情影響,可能間接拉高年增率。

蘋果宣布董事會同意現金股利提高 7%,並授權加碼 900 億美元回購股票,手筆超越去年的 500 億美元。

今天蘋果股價下挫0.6%,收在 133 . 58 美元。最新季報於美股收盤後公布,蘋果盤後股價漲逾2%。

去年蘋果股價大漲 81 %,公司市值跨過 2 兆美元。但科技權值股屢創歷史新高,本益比跟著走升,股價上漲空間受限。蘋果股價年初以來漲幅不到1%,標準普爾 500 指數同期漲幅則超過 11 %。

這家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雖不斷繳出亮麗財報,卻面臨科技同業與主管機關愈來愈多挑戰。

蘋果本週發布行動裝置軟體更新,拉高應用程式追蹤用戶動態的難度,引發社群軟體一哥臉書( Facebook )不滿。線上遊戲「要塞英雄」( Fortnite )開發商控告蘋果阻礙競爭的官司將開庭,歐洲聯盟主管機關也將公布調查蘋果疑似壟斷行為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