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依法申請領養退役搜救犬 無須為政治扭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她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她不會生氣外界質疑她領養退役搜救犬或沒有帶頭領養流浪犬,因為她必須被監督。但也請大家明白,領養過程一切依法申請,無須為了政治而扭曲,更不應該讓狗狗受到攻擊。

媒體報導,明星犬「樂樂」退役現身總統官邸,蔡總統遭質疑特權認養。

蔡總統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家的2隻貓、4 隻狗,就是每天陪伴她的家人。「蔡想想」是颱風後來自花蓮的流浪貓,是大家習慣稱呼的「浪浪」。「蔡阿才」則來自台東農家的鳳梨田。他們在她心中,和美麗的花東一樣無可取代。

總統說,她在 2016 年收養的 Bella 、 Bunny 和 Maru ,是退役的導盲犬。她跟他們的緣分來自惠光導盲犬學校,也因為他們,讓她更加知道,經過長期訓練的導盲犬,是如此的溫馴、有耐心。台灣這幾年有越來越多公共場所接受導盲犬進出,相信大家有機會遇到時,也會跟她有一樣的感受。

蔡總統指出,她家今年的新成員,搜救犬樂樂,則是台灣的救災英雄之一。樂樂在台南地震中,深入維冠大樓災區搜尋受困者,立下了很大的功勞。不久前樂樂屆齡退休,她依規定領養,因為搜救犬的晚年,是需要花心思照顧、陪伴。

總統說,很感謝這些毛小孩成為她的家人,雖然他們都稍微有點年紀了,不過,他們還是各有各的個性,有的安靜,有的活潑,有的冷靜謹慎,有的積極大膽,共通點則是都很愛吃。個性裡有優點也有缺點,但無論如何,因為是家人,她都會包容,相信他們也常包容她沒時間陪他們太久。

蔡總統表示, 25 日是國際搜救犬日, 28 日是國際導盲犬日, 28 日晚上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她告訴樂樂:「不好意思讓你上新聞了,希望你不會不開心。」她也希望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希望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多照顧退役的導盲犬和搜救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