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運環狀線環差審查 詹順貴怒批北捷工程局說謊

捷運環狀線環差審查,詹順貴怒批北捷工程局說謊。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台北捷運環狀線第5次環差案。開發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會中表示開發路段大貨車左、右轉「沒有問題」,引來律師詹順貴嚴詞反駁,更直指開發單位「公然說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395 次會議,審查「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建設計畫第5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開發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主要路段 80 %以上採地下鑽掘的潛盾工法隧道,降低對地面環境、管線、交通等影響。

新北產業園區受害廠商自救會上百名民眾今天中午 12 時許赴環保署大門前陳情,指出潛盾出土路段選定在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一段(包括與五工五路、五權一路、五權二路等路口),會對園區有震動、交通等影響。

新北產業園區受害廠商自救會委任律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會前表示,在營運後交通安排上變成「內線車道向右轉、外線車道向左轉」,完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規則,也可能造成交通阻塞的問題。

詹順貴指出,原環評早在 18 年前完成,但新北產業園區這幾年已引進奈米製程,屢獲國際科技大廠訂單與認證,若是按規畫潛盾出土路線設在這裡,捷運路線距離廠房只有 13 公尺,震動將使廠商無法再進行精密儀器生產製造,可能導致員工失業。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在會中表示,之前模擬 15 公尺大貨車可以自外側車道右轉、左側車道左轉是沒有問題。然而,環評委員提到,就之前會議中所出示的照片,大貨車右轉的確會有壓線的問題。

詹順貴以旁聽民眾的身分更直接挑戰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說法,要專案小組把當時簡報放出來看,更怒批「公務員可以這麼無恥嗎」,公然說謊;更怒道「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針對民眾所提涉及環狀線 Y19 站出土段交通維持規劃違反交通法規等訴求,環評大會經長時間討論,因涉及交通法規適法性爭議,尚非屬本次變更內容,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洽交通主管機關釐清。

至於震動問題,環委也要求將震動減輕的工法、措施納入定稿,落實執行。本案通過大會審查。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尊重民眾陳情,不過今天民間訴求與本次環差案範圍無關;後續依法辦理,環保署接獲陳情後,一方面會轉知環評委員,另外也會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重視這個問題,當地業者、居民已經有表達相關意見,應該妥適處理,保障民眾權益。

自救會成員賴先生表示,之前已於3月初向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出陳情,依法規須待 60 天才能提起行政訴訟,因此不排除於5月初將會正式訴請高等行政法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