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托育人員流動大 新北擬設久任津貼放寬資格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中答詢者)28日在議會表示,為鼓勵優秀托育人員久任,提升托育品質的穩定度,研擬設置久任津貼並考慮放寬任用資格。圖片來源:中央社

托育人員在低薪且壓力大的工作環境下流動率高,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為鼓勵生育,市府應設置久任津貼留住優良托育人員。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研擬中並考慮放寬任用資格。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托育人員長期低薪、高工時、高托育比,老師帶小孩時心力交瘁,壓力大,造成人員流動頻繁,家長很難放心。

她表示,為鼓勵生育,再多育兒津貼、再好的學校設備也不夠,建議市府能設置托育人員的久任津貼,依照任職資歷給予不同的獎勵,留下更多優秀托育人員。

她表示,以新北 2019 年登記在案的 1854 名托育人員為例,假設每人1年發放新台幣1萬 2000 元津貼,總經費約需 2200 萬元,金額不多但預期成效巨大,對整體育兒環境有正面影響。

社會局長張錦麗答詢表示,托育人員長久留任能提升托育品質的穩定度,從去年開始就陸續跟公托、私托的代表討論,目前朝設置久任津貼的方向研擬。

至於「幼教、幼保相關科系畢業」人員比例不得低於托育人員總數 40 % 規定,也造成很多公共托育中心找不到適合的托育人員,江怡臻建議市府放寬進用規定。張錦麗答說,為鼓勵更多元背景的人員加入托育行列,市府會研議放寬任用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