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教大校長遭控恐嚇教授 校方發聲明澄清擬提告

媒體今天報導,國北教大校長陳慶和遭指控恐嚇教授,校方發表聲明澄清,針對憑空杜撰、污衊抹黑的言論,將委請法律顧問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鏡週刊今天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年1月 12 日召開教評會,針對社會與區域發展系教師聘任案投票,有委員質疑校長陳慶和刻意安插自己人馬,陳慶和竟夥同主任祕書、學務長強闖研究室恐嚇教授,行徑宛如黑道。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則發表公開澄清聲明,1月 12 日校教評會議討論過程並無爭執,投票程序中每張選票均蓋有章戳,當場公開報告投票結果,均依規定辦理,絕無操控教評會的可能;聘任新進教師作業,國北教大一切依法行政,招聘流程公平公正公開,絕無校長已內定人選可能。

對於爆料校長及部分主管強行闖入某師研究室溝通,國北教大指出,校長考量某師長期對校務推動措施有不當誤解,甚或對校長有諸多不實指控,趁空暇時間請相關主管陪同到研究室擬與某師洽談,某師現場表明「不喜歡校長、也無須奉承校長及毋須溝通」後,之後更辱罵校長「你這種咖小、也配做校長、垃圾(台語)等不當辱罵言詞」,校長等人隨即離開,上述溝通過程並無某師所稱強行闖入恐嚇情事。

至於爆料 G101 教室浪費公帑部分,國北教大表示,該空間因教學實驗設備均老舊損壞,原已閒置為儲藏室,經總務處評估目前學校以 50 人普通教室需求偏高,基於活化空間,因此將控制室的隔間拆除,從 30 人小教室變 50 人大教室,提供全校共同排課使用,校長依總務處活化空間的建議卻遭誣指為浪費公帑。

國北教大表示,學校有嚴謹的行政管理與程序以及通暢的意見交流管道,各項建言或待改善之處,都能透過各種管道被重視;至於不肖教師因個人選舉恩怨,所持捕風捉影、不符事實,甚至憑空杜撰、污衊抹黑的言論,已嚴重傷害校長與部分師長的人格及學校聲譽,學校將委請法律顧問循法律途徑提出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