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明亮當主角 「大師狂想曲」第2集登翠貝卡影展

蔡明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翠貝卡影展今天公布,以導演蔡明亮為主角的台灣跨國合作虛擬實境( VR )影集「大師狂想曲」第2集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台灣連續第4年有 VR 作品在翠貝卡影展亮相。

911 恐怖攻擊事件後誕生的翠貝卡影展( TFF )邁入第 20 屆,預定6月9日至 20 日舉行,將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大流行後美國首個捨棄線上、回歸實體舉辦的主要影展。

本屆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 Tribeca Immersive )完整片單今天公布,法國、盧森堡、台灣及英國合作的 VR 影集「大師狂想曲」( Missing Pictures )第2集入選 Virtual Arcade 項目。

這部法國導演克萊蒙德諾( Clement Deneux )執導的作品主角為享譽國際影壇的蔡明亮,將在翠貝卡影展全球首映。

「大師狂想曲」系列創作理念是拍出胎死腹中的計畫,知名導演訴說未能登上銀幕的故事,配合特效與動畫輔助,觀賞者透過 Oculus Rift 、 HTC Vive 等 VR 裝置沉浸在創作者的想像世界中。

蔡明亮去年 10 月參加高雄電影節時說,他將在片中分享童年往事,不只需要當敘述者,表情和肢體也會被鏡頭捕捉下來。

「大師狂想曲」系列預計拍攝5集,每集片長8分鐘。首集「大師狂想曲:阿貝爾費拉拉」( Missing Pictures : Birds of Prey )聚焦美國類型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 Abel Ferrara ),入圍 2020 高雄電影節 VR 競賽單元。

「大師狂想曲」第2集是最新一部登上翠貝卡影展沉浸式作品單元的台灣 VR 作品。

2018 年,台灣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音樂家蘿瑞安德森( Laurie Anderson )合作的「沙中房間」( Chalkroom )入選 Virtual Arcade 項目; 2019 年,導演李中的「董仔的人」( Mr . Buddha )入選 Cinema360 項目; 2020 年,導演許智彥的「舊家」( Home )入選 Cinema360 項目,導演徐漢強的「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畫」( Great Hoax : The Moon Landing )入選 Virtual Arcade 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