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北巿議員羅智強求償百萬 駐日代表謝長廷敗訴

羅智強「台灣就是疫苗乞丐」言論惹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新台幣 100 萬元。一審北院簡易庭今天判謝長廷敗訴。可上訴。羅聆判後受訪說,感謝做出公正裁判。

全案緣於,羅智強於 2018 年9月 16 日於臉書貼文提及,逼死蘇啟誠的,不是「輿論」,不是「別人」,就是民進黨政府、就是謝長廷!

謝長廷提起民事訴訟,向羅智強求償新台幣 100 萬元,法院開庭期間,羅智強強調他的文章是對公眾事務事件做意見表達,有做查證,屬合理評論,可受公評;他認為謝長廷當時卸責推諉,切割大阪辦事處,導致網軍、部分綠營人士砲轟蘇啟誠,造成蘇啟誠輕生結果,他因為痛心優秀外交官就這樣死了,才就整起蘇啟誠事件做評論,沒單指謝長廷。

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今天做出判決,主文「原告之訴駁回」,也就是謝長廷敗訴,審判長庭上指出,判決理由,稍後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