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玉荷包著果率低 農民憂收成

高雄玉荷包荔枝產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大樹、旗山等區種植玉荷包荔枝面積約 3000 公頃,但受到乾旱及清明節時局部降雨的影響,著果不佳;尤其旗山一帶著果率甚至低約1至2成,加上乾旱,恐影響收成。

高市府農業局長張清榮今天指出,旗山區玉荷包著果率約1至2成的主因是清明節有2波的毛毛雨,研判酸雨是造成落果的原因,再者持續乾旱,果樹吸不到水分,結果情形不佳。

張清榮指出,農業局會持續關注農損情形,協助爭取中央給予災損補助。

高雄市有約 3000 公頃的玉荷包種植面積,大樹區約 1800 公頃最多,其次是旗山區約 500 公頃,另外杉林及內門也有種植,年產值約新台幣 10 億元。

高雄市玉荷包種植面積廣大且優質多汁;但是今年受到乾旱及開花時節降雨的影響,著果率不佳。

芳境合作社理事主席許倫肇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指出,他種植位在旗山區的玉荷包著果率不及 2 成,種植在大樹區的玉荷包結果率 4 成多;主要是受到乾旱及月初微雨傷害所致,另外荔枝細娥蟲害也侵襲果樹,綜合災損造成結果欠佳。

他表示,目前農民只能顧好已經結果的玉荷包,盼減少成長期的落果,才能確保 5 月下旬採收。

玉荷包採收期約自 5 月 25 日至 6 月 10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