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警方今年續禁支聯會舉辦六四集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支聯會計畫今年繼續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據報導,警方繼去年後,今年將會繼續以疫情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集會。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支聯會早前已申請 6 月 4 日晚間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活動,但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仍然反覆,不宜有大量人群聚集,預料警方將不會批准今年的「六四」集會。

每年6月4日晚間,支聯會都會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悼念北京「六四事件」死難者;在 2019 年的 30 週年晚會上,支聯會公布有 18 萬人參加,警方則表示有3萬 7000 人。

去年6月4日,當局以疫情為由,首次拒絕批准支聯會舉辦燭光晚會,但支聯會及泛民主派人士不理會官方的禁制,當晚照樣到維園出席集會。

其後,警方依「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拘捕了支聯會及泛民陣營 24 人。

支聯會早前公布,今年將會繼續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主題是「為自由、共命運、同抗爭」。

除了疫情外,外界也非常關注,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是否觸犯國安法,因為支聯會舉辦集會的訴求之一,是推翻中共專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