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國會維吾爾連線成立 世維會:恪盡民主國家義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今天成立,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達感謝,強調「自由民主國家有義務說實話」,抵擋民主與人權倒退的逆流,並且呼籲立法院通過種族滅絕動議。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籌組跨黨派「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 World Uighur Congress )發言人迪里夏提( Dilxat Raxit )表達「最深的謝意」。

「值全球民主與人權倒退的此刻,自由價值的支持者必須挺身抵擋這股逆流。」迪里夏提說:「自由民主國家有義務說實話,為自由的價值挺身而出,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

世維會總部在德國慕尼黑,他今天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被譽為「亞洲民主燈塔」的台灣已蓬勃發展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高科技民主社會,但是在開創亞洲民主典範的同時,台灣始終受到中國直接的軍事威脅,應當能夠體會在中國境內的維吾爾民族遭受種族迫害的處境。

他表示,中國對內強化軍事力量、對外肆無忌憚地擴張。北京打壓香港自由、由政府領導在東突厥斯坦(即新疆)對維吾爾民族進行系統性迫害,除了戰地以外,舉世沒有其他地方人權所受侵害更甚於此,「拒絕對人權的侵犯,應該從東突厥斯坦開始」。

美國國務院1月 19 日認定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構成種族滅絕;加拿大和荷蘭國會2月間、英國國會4月 22 日相繼通過動議,譴責中國處理境內穆斯林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的方式等於種族滅絕。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洲聯盟( EU )3月 22 日共同採取行動,針對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對中國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迪里夏提期盼國際社會持續透過多邊合作反制中共侵害人權,以停止維吾爾民族遭到種族滅絕、終結維吾爾人的苦難。他並表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呼籲台灣立法院跟進加拿大、荷蘭和英國國會,通過種族滅絕動議,在亞洲寫下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