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店內裝監視器 海底撈:影像不會在台灣外地區備份

圖片來源: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粉絲專頁

中國火鍋品牌「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溫哥華分店裝監視器的影像也會回傳中國,台灣海底撈今天聲明說,店內影像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但未針對是否回傳做說明。

台灣海底撈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針對近日外界關切海底撈裝設監視器一事發出4點聲明。

聲明首先提到,裝設監視是希望能保障消費者用餐權益與安全,避免服務不周,也希望能改進服務品質,且影像從未拿來進行顧客識別分析,影像也會依照錄影順序循環覆蓋,影像一旦被覆蓋就等同刪除,不會有額外保存行為。

聲明強調,所有監視器影像都嚴格遵守當地法律規定,且暫存在店面,從未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會依據相關法規妥善管理。

聲明也說,海底撈非常重視顧客隱私保護,對顧客資料嚴格的管理規範,只要有裝設監視器設備的店面,都會善盡設置提示標誌告知顧客,且設備也會安裝在醒目的位置,且不會錄音。

聲明最後指出,在店面營運管理中如有違反法律,願意依法承擔相應責任。

不過,聲明貼出之後,仍有不少網友不領情,認為聲明僅寫到不會在海外備份,但是否回傳中國並沒有詳細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