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色合作 莫迪:印美氣候潔淨能源夥伴關係啟動

印度總理莫迪(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昨晚在白宮舉辦的氣候峰會致詞時宣布,與美國共同啟動「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 2030 年夥伴關係」,將共同協助投資、展示潔淨能源技術。

印度外交部發表「印度美國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 2030 年夥伴關係」( India-US Climate and Clean Energy Agenda 2030 Partnership )聯合聲明,表示印度與美國啟動這夥伴關係,並在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領導下,在這關鍵 10 年氣候行動中,向「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推進。

莫迪昨晚在氣候領袖峰會上說,作為對氣候變遷負責任的發展中國家,印度歡迎合作夥伴在印度創造永續發展的模型,幫助其他需要以可承受價格獲得綠色金融和潔淨技術的發展中國家。

莫迪說,這就是為什麼拜登和他共同發起「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 2030 年夥伴關係」,印美將共同協助投資、展示潔淨能源技術,促進綠色合作。

不過,莫迪並未對印度在「巴黎氣候協定」承諾於 2030 年達成 450GW (百萬瓩)再生能源的目標提出改變或升級,僅重申上述承諾,並表示已讓印度人均排碳量比全球平均水準低 60 % 。

關於「印美氣候與潔淨能源議程 2030 年夥伴關係」,兩國都未公布細節,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 John Kerry )3月訪問印度時說,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在印度進行「鉅額投資」,以換取印度的「一些變化」。

印度環境、森林與環境變遷部長賈瓦德卡( Prakash Javadekar )4月初曾表示,印度在經濟發展目標與應對氣候危機義務間擁有取得平衡的權利,但也說印度將努力維持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但不會在已開發國家的要求下或其他壓力下採取行動。

印度在2月提交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 )兩年期的更新報告表示,印度已逐漸把經濟發展與溫室氣體排放脫鉤,且有望實現自願宣布的排放目標,也就是透過降低排放量來降低國內生產毛額( GDP )對環境造成影響的強度。

根據這份報告,印度碳排放量將比 2005 年的水準低 20 %到 25 %;但報告也說,印度對煤炭的依賴將繼續滿足國家的能源需求,並未承諾降低對煤炭的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