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閱讀日走讀活動開跑 蘇貞昌為小朋友讀繪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4月 23 日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於台灣文學基地舉辦「走讀台灣」啟動記者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等人均出席,蘇貞昌會後更為一群幼稚園小朋友講故事,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行千里路如讀萬卷書,其實行跟閱讀沒有千跟萬的比較,兩者都很重要。

蘇貞昌表示,用走讀的方式,讓書本所寫的內容與民眾認識的時空結合,是一種鼓勵閱讀的方式,「台灣人當年在戒嚴時期,不能閱讀、不能寫作,到經過多少人的努力,終於撐開了民主的大門,可以自由寫作、出版、閱讀,再也沒有禁書,我們走過對抗的年代,走過撐開大門的辛苦。」

蘇貞昌同時感謝文化部推動公共出借權,讓所有創作者的書不論是銷售還是放在圖書館讓大眾閱讀,都能得到應有的回饋,若試辦成功,應該向全國推廣。

李永得致詞時表示,世界閱讀日是要提醒所有讀者看書、閱讀,閱讀的目的,一是提升國民知識和文化素養,另外是要提升出版產業,讓各種不同領域的著作,能夠更有市場。

李永得也表示,今年台灣文學館跟台灣歷史博物館將升格成為三級機構,這是文化部為了文協百年所提出的建議,馬上獲得到行政院的支持,這也是文化部獻給台灣文協百年最重要的禮物。

今年「走讀活動」遍及全台,由作家、社會學者李明璁分別以台灣文協百年啟蒙、文史、生態、平權為主題,規畫北中南東四條走讀路線;文化部所屬 16 處場館也規畫6大主題 50 條路線、 150 場活動,並廣邀作家、導演、漫畫家、企業家、歌手及體育界知名人士參與,期盼讓閱讀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