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領了最多補助款北市沒新的大型建設,還好意思嘴別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以前就說過,柯文哲以及其黨徒就是一群得了還便宜還賣乖的傢伙,過往動不動就拿高雄市的負債出來講,把當過高雄市長的陳菊當靶天天釘,現在又開始拿桃園市出來尋開心,非常的沒品。

幾個事實要先確定:

  1. 桃園市是 2014 年年底才升格為直轄市,台北市 1967 年就是直轄市了,獲得的財源與公共建設公共建設補助,完全不能比。
  2. 從民國 2015 年到 2021 年,台北市累計從中央獲得了約 3250 億的補助款,桃園市呢?1770 多億而已。
  3. 根據半年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對台北市政府的質詢,台北市的歲計賸餘,俗稱「祖產」,已經剩下 25.6 億元。郝龍斌卸任交給柯文哲時,台北市還有 313 億元,馬英九卸任時有 293 億元,陳水扁卸任時有 354 億元。(註1)

所以從前面三點來看,柯文哲不僅不該嘴其他縣市,反而還應該好好反省:

為什麼拿了人家兩倍的補助款,上任這六年來,台北市不僅沒有新的大型建設,還搞出一間要四萬元月租的明倫社會宅?

看看桃園的社宅設備之好,月租連台北市的一半都不到呢。

台北市明倫社會住宅。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什麼一個已經升格為直轄市 50 年以上的台北市,居然有臉去伸手打一個才變成直轄市 6 年多的桃園市呢?

為什麼郝龍斌交給你柯文哲的時候有 300 多億的祖產,到了現在只剩下十分之一不到呢?拿去還債了嗎?

還是老話一句。

誰都可以出來嘴中央對自己的縣市補助不夠,就你台北市沒資格。

誰都可以出來嘴別的縣市還債太慢舉債太多,就你台北市沒資格。

圖片來源:取自 周軒 臉書

原文出自周軒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