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底撈遭疑監視影像傳中國 徐國勇:這店絕對不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llis_picture

人氣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溫哥華分店裝監視器,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他沒吃過海底撈,但若吃個飯,個人隱私被侵犯,「那個店我絕對不會去」;警政署也在研擬限制蒐集個資跨境傳國外。

源自中國的人氣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在溫哥華分店中安裝 60 多具監視器,每張桌子都配有2支監視器,藉此對員工進行監控,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對此說法,台灣海底撈聲明指出,該文章發布的資訊與事實情況不符,而且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不會濫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徐國勇報告「當前全國治安狀況、警察執法設備與警察勤務裝備機具強化情形」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到,海底撈的事情雖然不是發生在台灣、是在加拿大,但這間店也有在台灣營業,店內也都有裝設監視器,她不知道為什麼吃個火鍋,一張桌子裡面有兩支監視器,簡直比犯罪人被關、被監視還嚴重。

徐國勇說,這些監視器可能都有收音,「你談論什麼通通傳到中國去」,這實在很誇張、很沒有道理。

王美惠表示,海底撈事後有發表聲明,強調絕對沒有將資料傳回中國,雖然是發生在加拿大的事,但海底撈在台北、高雄、台南、台中等縣市都有開設分店,店內也都有裝設監視器,讓人質疑這些監視器用途為何。

徐國勇指出,他也沒有去吃過,並不知道,但是,如果只是去吃個飯,自己的個人隱私被這樣侵犯,「那個店我絕對不會去」。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私人機關對於擁有的個資跨境傳輸,行政院在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相關統計會有處理,警政署也有相關辦法,正在研擬怎麼根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做相關處理,包括相關規定怎麼限制,「不能讓他對我們國人的個資蒐集後跨境傳到國外,這個我們要來處理」。

徐國勇並說,這個事件發生在國外,他相信是海底撈在監視自己中國人,「搞不好有些高官到海外旅遊,到自己餐廳吃一吃傳回去,如果罵了領導剛好傳回去、被修理」,這是媒體報導之後,媒體推測是要監視大官,但是內政部現在對這方面,並沒有掌握到是不是回傳到那邊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