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花鹿車禍頻繁 墾管處加設「有鹿出沒」警示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墾丁國家公園日前發生2起梅花鹿闖過馬路與機車擦撞交通事故,造成人受傷、鹿死亡,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已在新增梅花鹿出沒處加設「有鹿出沒」警示牌。

墾管處表示,墾管處自2016 年起於社頂、龍鑾潭、龍磐等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多面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行經這些地方時放慢車速。

日前連續發生2起鹿闖入馬路與機車擦撞事故,造成機車騎士受傷、鹿死亡事故,引起外界關心,墾管處表示,將於新增的出沒地點加設警示牌。

墾管處指出,自 1984 年起復育梅花鹿,現在恆春半島的野外族群量估計約 1500 至 2000 隻,每年偶發約2至3起車禍,因此,墾管處已在園區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增設野生動物侵襲險。

墾管處表示,墾丁國家公園除了梅花鹿之外,還有獼猴、白鼻心、鼬獾等野生動物,墾管處呼籲行車經過熱區時應減速慢行並隨時注意周邊,以免不小心撞到野生動物,並保障自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