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麗華開發爆勞資爭議 工會赴經濟部提2訴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麗華開發公司爆勞資爭議,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今天赴經濟部抗議並提2訴求,第一,經濟部身為企業併購法主管機關,應介入調查;第二,美麗華以分割企業為由解僱工會幹部是否合法。經濟部回應,勞資糾紛要回歸勞基法。

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日前指出,美麗華公司以企業分割的方式,將多名員工分散到美杏、杏美及杏中3家公司,更直接解僱工會幹部與成員。勞動部已啟動裁決審理調查,並配合新北市政府勞動局進行調解。

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下午到經濟部門口抗議,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葉瑾瑜表示,美麗華以分割為由,指新舊雇主商議不要留用工會成員,然而,董事長都是同一個人,等同於一人分飾二角,呼籲經濟部表態是否贊成董事長作為。

她也表示,經濟部身為企業併購法主管機關,應調查美麗華進行分割時是否依法進行,也應調查新舊雇主協商時,是否存有會議紀錄以及員工不留用的標準。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回應,目前還沒收到任何併購與分割資料,美麗華也尚未申請變更,即使公司有分割事實,勞資糾紛仍要回歸勞基法,強調會配合勞動部,並注意案子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