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侵占口罩牟利 三總醫務行政員30萬交保

檢調獲報,三軍總醫院黃姓醫務行政員等人,涉嫌勾結業者侵吞原本無償發放給照服員的口罩5萬餘片,再販售給照服員牟利。北檢昨天約談黃女等人到案,今天諭令 30 萬元交保。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去年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依防疫物資及資源建置實施辦法規定,定期「無償」發放一般醫用及外科口罩給三軍總醫院,由三總提供給院內工作的各類人員使用,發放對象包含護佐及照服員。

檢調獲報,負責發放口罩的三總醫勤室醫務行政員黃姓女子,涉嫌勾結承包護理佐理員、照顧服務員的楊姓業者,自去年3月至 12 月間,由楊女以公司名義領用5 萬多片醫療口罩,再指示派駐在三總的領班等人,以一片新台幣5元價格,賣給公司的照服員,牟取不法利益。

檢調另查出,楊姓業者為了減少經營成本,未依規定為聘僱的護佐投保勞工保險或中斷未續保,並指示員工以影印方式變造報表,顯示護佐在契約履行期間均有投保的不實內容,按月提交給三總,總計 2017 年至 2019 年變造共計 600 餘筆,違約派遣護佐當班 7000 餘班,不法獲利 350 餘萬元。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兵分 11 路搜索,並約談黃女、楊女等人說明。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認定黃女、楊女等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等罪,諭令黃女 30 萬元交保、楊女 100 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分別以 10 萬至 30 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