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善款監督委員會 時力盼納家屬代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表示,對於衛福部針對台鐵太魯閣號捐款成立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肯定,但善款使用應參酌受害者家屬意見,並注意受害者的心理治療,希望委員會成員納入受害者家屬代表及臨床心理師等專家代表。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衛福部也啟動賑災專戶接受民眾捐款。截至 15 日共收到 35 .1萬筆捐款、總金額達新台幣 11 億 1086 萬元,如何使用引發關注;為此,衛福部 12 日邀集相關部會及專家召開「 0402 台鐵 408 次列車事故案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台鐵事故的災後關懷、扶助規劃以及捐款管理、監督委員會等規劃,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會前受訪表示,上週已討論出初步款項運用方案,本週將請社工持續蒐集災民意見,預計下週定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立委陳椒華、王婉諭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對於衛福部針對捐款成立監督管理委員會,時代力量表示肯定,不過希望委員會成員能納入受害者家屬的代表;畢竟這些善款都是來自社會的點滴善心,如何使用也應參酌受害者家屬的意見,妥善處理。

邱顯智指出,針對善款的發放外,衛福部也應有責任,就受害者的心理治療、心理重建等部分要進一步處理;因此,希望委員會中能納入醫師、臨床心理師等相關領域的專家代表,這會是比較妥善的做法。

陳椒華表示,希望這次的善款使用,一定要用到身上,讓受害者能得到真正的照顧,而善款的使用也應該要公開透明;另外,之前台鐵普悠瑪號出軌事故,並未啟動賑災專戶接受捐款,但此次太魯閣號卻有,希望政府能說明此次事故為何要設置專戶,未來是否會訂定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