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日澳將合作新設海底電纜 加強抗中

美國、日本、澳洲為加強全球數位基礎設施,將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鋪設新的海底電纜,加強共享有關中國動向的資訊,以對抗勢力急速擴大的中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海底電纜設備是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礎設施,有可能情報、資訊被截取或遮斷,因此美日澳 3 國將共同合作鋪設國際通訊用的海底電纜,以抗衡中國。美日澳具官方色彩的金融機構將出資支援海底電纜的新設計畫。

美日澳政府及相關企業等人士 3 月召開非正式會議,與會者都同意須加強海底電纜的合作。會中討論如何加強共享有關中國動向的資訊,並提出共同出資在戰略上重要地區興建海底電纜的合作方案。

報導說,美日澳之所以要加強在海底電纜領域的合作,主要是因為中國的勢力急速崛起。海底電纜的占有率,美日歐企業占9成,但中國華為技術公司旗下的華海通信技術公司位居全球第4名,存在感增高。

中國根據「一帶一路」的巨大經濟圈構想在各地廣設海底電纜,尤其是在與台灣有友好關係的太平洋地區島嶼,藉由經濟合作和援助,持續擴大影響力。中國企業也有企圖承攬海底電纜事業的舉動。

中國企業以低價搶標,一般認為背後有中國政府的資金撐腰。今後,美日澳具官方色彩的金融機關將支援鋪設海底電纜的計畫。

今年1月,太平洋島國之一的帛琉與美國等締結鋪設海底電纜的契約,由日本恩益禧( NEC )公司得標。這個計畫除了日本的國際協力銀行( JBIC )之外,美澳具官方色彩的機關也予以融資。

海底電纜是用絕緣材料包裹的導線,鋪設在深海底,用於設立國家或地區之間的電信或電力傳輸。 99 %的國際通訊靠海底電纜傳輸,隨著國際通訊量增加,海底電纜有增設必要。 NEC 表示,最新的海底電纜系統每秒可傳輸約一萬片 DVD 的數據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