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11億善款運用 陳時中:下週定案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 11 億元善款如何運用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上週已討論出初步款項運用方案,本週將請社工持續蒐集災民意見,預計下週定案。

台鐵 408 次太魯閣號列車 2 日上午行駛進入清水隧道前,撞擊掉落在鐵軌上的工程車後出軌,造成 49 死、近 200 人輕重傷。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台鐵事故的災後關懷、扶助規劃以及捐款管理、監督委員會等規劃,根據衛福部書面報告,截至 15 日共收到 35 .1萬筆捐款、總金額高達新台幣 11 億 1086 萬元。

衛福部分別於 12 日、 16 日召開2次會議討論款項運用方向,初步決議發給每名罹難者家屬 1500 萬元,資助罹難者及傷者子女、在學傷者的教育至大學畢業,約1億 2000 多萬元,並發給列車其他乘客每人1萬元心理慰問金。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赴委員會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繼上週開會討論出捐款運用初步方案後,本週將請社工蒐集傷者、罹難者家屬意見,預計下週就能定案。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表示,有別以往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台南地震等,災民代表至少都3人起跳,占委員會總人數也有一定比例,質疑太魯閣號事件為何只有2人。

陳時中說,目前災民仍在養傷、不容易推舉代表,未來會一個個徵詢,也承諾將災民代表比例列入相關要點,將規定明確化,避免不必要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