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東縱谷公路拓寬工程 台東段4月下旬動工

花東縱谷公路拓寬工程,台東段4月下旬動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工程,台東段確定4月下旬動工,立法委員劉櫂豪要求公路總局仍要持續與民眾溝通,納入民眾意見,這樣才能兼顧安全與地方需求。

劉櫂豪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證實,總經費新台幣 142 億餘元的台9線台東擴寬工程即將動工。

劉櫂豪表示,今天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公路總局長許鉦漳。2人說明,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預計4月下旬正式動工,並允諾在每個工程計畫路段都會充分與當地溝通,整合各方意見,建設一條在地認同的安全景觀大道。

劉櫂豪表示,他很關切台9線縱谷段花東縣界至台東市路段的拓寬計畫,從 102 年督促公路總局開始納入省道改善計畫,正式評估、規劃, 105 年更將改善計畫提升至行政院核定,納入「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辦理, 108 年環評通過後,公路總局積極辦理地方工作坊會議,聽取地方聲音。

劉櫂豪表示,地方工作坊會議他幾乎都有出席,瞭解基層的想法,就是希望這條公路拓寬,能夠將衝擊降到最低,安全提到最高,對地方的幫助最大,因此公路總局雖然部分路段即將動工,但他仍要求應持續溝通,把每一段的工程都能完善做好。

劉櫂豪表示,公路總局強調,目前台東鹿野鄉瑞豐-永安段預計4月下旬動工,後續每一段的工程,仍會依照他的要求,釐清地方的意見後再辦理,兼顧安全與在地需求。

劉櫂豪表示,台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台東段),基於安全性與可靠性考量,將採雙向4車道(可超越慢速車)、設置中央分隔道(避免對撞)、人行道(住戶進出緩衝)、改善危險路段、號誌管制等方案,確保安全措施。

另規劃景觀綠美化設計、自行車道等,計畫全長約 45 .8公里,總經費約 142 . 09 億元,期待拓寬後能帶動地方整體發展,提升公路安全,成為在地居民認同的景觀大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