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水節不潑水 泰國巴達雅辦風箏節牽繫觀光經濟

巴達雅風箏節盼吸引遊客回籠。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泰國潑水節的活動多數取消,但觀光城市巴達雅決定舉辦沙灘風箏節,展示破世界紀錄的巨型鯨魚風箏等,巴達雅各界期盼藉此吸引遊客帶動觀光經濟。

俗稱潑水節的佛曆新年宋干節( Songkran )今年落在4月 13 日到 15 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較去年緩和,但泰國政府仍禁止各界舉辦受到民眾歡迎的潑水活動以及泡沫派對,只能進行傳統的禮佛和祈福儀式。

宋干節前夕,泰國曼谷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疫情逐漸擴大,許多府直接宣布取消宋干節的慶祝活動。

巴達雅( Pattaya )是泰國觀光重點城市,但受到疫情影響,過去一年觀光客銳減,今年沒有過往的潑水活動,巴達雅市政府和泰國旅遊局決定從9日到 19 日舉辦第一屆沙灘風箏節( Pattaya Kite on the Beach 2021 )促進觀光。

當巴達雅海灘起風的時候,巨型風箏會綿延 300 公尺,有章魚形狀、機器人形狀、蝴蝶形狀的風箏。負責協助舉辦風箏節的風箏愛好者朗( Ron Spaulding )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這次活動亮點是一個直徑 15 公尺、大型的彩色碗狀風箏,以及打破紀錄、長達 35 公尺的巨型鯨魚風箏。

泰國旅遊局巴達雅分處處長卡瓊戴( Kajorndet Apichartrakul )受訪時表示,只要遵守防疫規定,到巴達雅旅遊還是很安全的,巴達雅當地的商家和旅遊部門從業人員也都期望觀光客的到來,政府和私人部門會攜手一起共度這個艱難的時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