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罰拒給婚假銀行遭黃珊珊質疑 勞動局撤銷處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北市某銀行行員在 37 天內結婚 4 次、離婚 3 次,公司拒絕給婚假遭勞動局開罰 2 萬元。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對於勞動局處分提出質疑,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將撤銷處分。

台北市一名銀行員從 2020 年4月6日開始,與同一對象在 37 天內結婚4次、離婚3次,向銀行申請4次婚假共 32 天,但僅第一次結婚獲准8天婚假,行員為此向北市勞動局檢舉,勞動局依「勞基法」在 2020 年 10 月開罰銀行新台幣2萬元。

銀行不服提起訴願,台北市訴願委員會認為勞動局沒釐清銀行員是否濫權,也沒釐清銀行拒絕給員工婚假的適法性,所以決定撤銷原本的處分,要求勞動局重新調查,並於 60 天內重做處分。

勞動局認為,因在法律上行員請假事由是合法的,銀行應給予婚假,因此3月重做處分仍開罰銀行2萬元。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勞動局的新處分「有些傻眼」,她認為依法行政有很多原則,這個案例很明顯是該行員想得利,顯然違反誠實信用原則,勞動局完全沒有考慮這種脫法行為就開罰是「法匠」,不知變通、不查證也不考慮各種情節緣由,有如恐龍判決,傷害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天下午透過聲明表示,她深切檢討、思索本案肇生的原因,坦承同仁雖認真研法,卻未考量誠信原則及權利濫用的問題,一直鑽進「有無真實結婚」的黑洞,也未考量連續密集結離婚、違反常規,因此下達撤銷處分的書面指示。

陳信瑜強調,市府長官對此案無任何出聲斥責,只是殷殷地提出法律指導及幫助,黃珊珊在台北市服務長達 20 年以上,深深了解北市府行政作為,並掌握問題核心、解決問題,保護同仁的為母之心,顯露無遺,對同仁有無限的包容,她對此致上無限的感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