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修復罹難者遺體卻遭酸收捐款 一定要賠錢才是做善事?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76 行者團隊被酸起因於 30 萬元捐款,網紅鳳梨曾接受《蘋果新聞網》記者電訪解釋,因和王薇君兒權會理事長有交情,看到 76 行者團隊的義舉,想要盡些心力,因此想先捐給兒權會代轉交給 76 行者,在 4/4 那天凌晨一點多,理事長王薇君打電話給他,說款項先不要匯進來,等待事件處理圓滿完善後,會與 76 行者團隊老師來嘉義與我們碰面,將善款妥善運用,發揮最大作用。

殊不知當時媒體一報導,許多善款湧入,然而也有許多有心人士,趁勢攻擊兒權會以及 76 行者團隊,酸言酸語諷說不收捐款怎樣怎樣的!

嗯我是不太明白,做善事一定不能收錢?

收錢就不是做善事?一定要賠錢做才是做善事?

人家好歹也是放下手邊工作在幫忙,那人家的時間就不是行善成本嗎?人家因此沒收入,就不是行善成本嗎?為什麼不能給他們一些補償呢?

有一句話是「先顧腹肚,才顧佛祖」,先求溫飽,才有能力做其他的事情,覺得做善事的人吸空氣就會飽,那是強人所難,也是不切實際,人家有那個善心,願意出力出時間,願意出錢的人,也是行善,兩個互相支持,這個善念才能走得久遠,如果有人捐錢,就收下吧!

人間菩薩是不用理會路邊惡鬼閒言閒語的。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