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車進入校園 小學生體驗內輪差視野死角險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與客運業者合作,將公車直接駛入校園,向國小學童宣導交通安全,了解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台北區監理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 8 日與首都客運合作,將公車駛入新北三重區光榮國小,讓學生實境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提升防護能力,避免不注意就深入險境,造成遺憾。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表示,板橋監理站前進光榮國小,由 70 名 4 年級學生參與實境體驗,瞭解公車轉彎時呈現前後輪行進軌跡,及司機員在駕駛座位視野死角,學生也體驗行進時靠近大型車潛在危險。

板橋監理站站長王梅香表示,大型車視野盲點較多,且轉彎產生內輪差也較廣,一般人缺乏警覺心,一不小心可能就陷入大型車危險範圍,發生遺憾傷亡事故;盼望透過實際體驗活動,在校園扎根交通安全觀念。

台北區監理所表示,不熟悉交通規則常發生車禍及傷亡。一系列校園宣導活動,會將公車駛入校園,在公車周邊鋪上帆布,上面有內輪差線條,讓學生親自體驗與瞭解自己險境,希望以親身體驗與搶答互動,提升學生自我防護能力。

監理所說,學生都感覺有趣與收穫良多,坐上駕駛座位看照後鏡,並透過講師講解,體驗到遇大型車輛應保持安全距離。當行進時若太靠近大客車、大貨車或騎車並行,將陷入險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