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血栓陰霾 澳洲放棄年底全民施打目標

圖為牛津AZ疫苗開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澳洲當局建議 50 歲以下民眾接種輝瑞( Pfizer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而非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後,政府放棄在 2021 年底前,為全國 2600 萬人口施打疫苗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昨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說,澳洲沒有打算設定完成疫苗計畫的任何新目標。

莫里森說:「雖然我們希望這些劑量能在年底前打完,但由於涉及許多變因,不太可能設定這類目標。」澳洲儲備的疫苗,多數是 AZ 疫苗。

歐洲監管機關重申 AZ 疫苗和罕見血栓案例的可能關聯性後,澳洲當局本月8日建議 50 歲以下民眾接種輝瑞疫苗。

澳洲也於上週加快腳步,訂購多一倍的輝瑞疫苗。澳洲原本預計今年 10 月底前達成全民接種的目標。

澳洲自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爆發初期就嚴格防疫,因此有效大幅阻止社區傳播。但疫苗計畫已成熱門政治議題,而澳洲在3月底只達成原本 400 萬人接種目標的一小部分,也造成莫里森和地方領導人之間的摩擦。

莫里森補充說,國內迄今已施打約 116 萬劑疫苗,速度和德國、法國等同儕國家一致,還領先加拿大和日本。

澳洲的疫苗計畫比其他一些國家起步晚很多,部分原因在於境內病例不多,迄今累計不到2萬 9400 人確診,共 909 人病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