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安全部隊向反政變群眾開槍 至少13人喪命

27日是緬甸軍人節,民眾上街抗議遭到軍警強力鎮壓。圖為衝突後空無一人的瓦城街頭。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當地媒體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對反政變的抗議群眾開火,至少 13 人喪命且有多人受傷,同時位於商業大城仰光的一間中資企業廠房遭到縱火。

緬甸軍政府統治者敏昂萊( Min Aung Hlaing )則宣稱,公民抗命運動( 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 )正在「摧毀」這個國家。

根據人權團體統計,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施行民主體制的文人政府,境內局勢動盪至今,累計已超過 580 人喪命。儘管軍方動用致命武力鎮壓反對陣營,全國各地的抗爭與罷工仍持續不斷。

當地媒體報導,安全部隊今天在西北部城鎮卡爾( Kale )對示威者開槍,這些群眾要求恢復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領導的文人政府。

獨立媒體「今日緬甸」( Myanmar Now )和當地居民指出,有 11 人喪生,數人受傷。

鄰近仰光( Yangon )的勃固鎮( Bago )也有2名示威者遭殺害。

消防單位指出,位於仰光的一間中資製衣工廠今天發生大火,並未通報有人員傷亡,也沒有災損的詳細訊息。

另外,上傳至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的照片顯示,在仰光的另一個街區,有人焚燒中國五星旗。

路透社報導,中國被視為替緬甸軍政府撐腰的國家,上個月仰光有 32 間中資工廠遭到縱火。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今天發布聲明說,公民抗命運動使醫院、學校、道路、辦公大樓及工廠的運作停擺。

惠譽集團( Fitch Group )旗下子公司惠譽解決方案( Fitch Solutions )今天發布報告說,緬甸逐漸淪為「失敗國家」。

報告指出「對付平民和少數族裔民兵漸趨暴力,顯示軍方日益無法掌控這個國家」,還說大多數民眾支持被廢黜的翁山蘇姬政府。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統計,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有 581 人被軍警擊斃,其中包括數十名孩童,安全部隊也逮捕近 3500 人,當中有 2750 人仍未獲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