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期間沒比賽 世界球王乾脆自辦撞球賽

疫情期間沒比賽,世界球王自辦撞球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期間全球體育活動受到衝擊賽事銳減,台灣花式撞球世界球王柯秉中與哥哥柯秉逸及弟弟柯秉漢合力,催生 2021 光之塔 KO 盃撞球賽,除推廣撞球運動,也嘗試學習新的東西。

柯秉中在 2019 年 12 月登上世界第1,沒想到攀上球王寶座沒多久,就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他甚至還沒享受到球王待遇,比賽就全面喊停。

不過也因為這場疫情,才讓柯秉中驚覺,「遇到疫情後才發現,不能只會打撞球」。這時恰巧身旁友人很興賞他們三兄弟才華,願意出錢贊助舉辦比賽,雙方一拍即合,催生出這場總獎金 24 萬 8000 元的比賽。

在沒有比賽的空檔,柯氏三兄弟學著開設 Youtube 頻道,也開班授課當起教練,大哥柯秉逸笑說:「以前當選手只要負責打球真的很幸福,自己下來辦比賽才知道問題一堆,包括背板、籤表等都需要自己來。」

而 2021 光之塔 KO 盃撞球賽預定5月 19 日至 22 日在內湖的亞運撞球館開打,柯秉逸透露比賽是打 10 號球,採現場報名,前4天是預賽,每天共選出 16 名選手晉級,共計 64 人參加最後單淘汰賽,比賽屆時也會在他們兄弟開設的 Youtube 頻道「柯氏撞球」轉播。

而這場比賽的賽制也有別以往,柯秉中表示,過去比賽職業球員碰上業餘選手,多半採取讓局,「我們這場比賽是讓球」,因此無論職業還是業餘選手,都各自有優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