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部環團批重啟燃煤機組傷害台灣 台電:為穩定發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部環團代表今天指出,中央重啟3號機,行為傷害台灣,要求環保署長張子敬下台。台電表示,考量用電成長,為穩定發電重啟3號機。

中火日前重啟3號機,台中市政府重罰台電新台幣 2000 萬。中部環團代表今天齊聚台中市議會前,先為太魯閣號事故受難者以及空污受害者默哀,並演出行動劇,諷刺環保署長張子敬違逆反煤民意,高喊「中火高碳排,台灣沒未來」,要求張子敬下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現在台灣最難過的時候,中央居然重啟中火3號機,傷害台灣,撕裂台灣,拜託台中市議會發表聲明,共同終止中火3號機重啟。

葉光芃指出,當經濟部宣布電價凍漲,就是向全世界宣布台灣不缺電,重啟中火3號燃煤機組,等於和全世界脫節,對台灣競爭力有負面影響,尤其「政府不鼓勵全民節能,不調整電價,只會欺騙民眾」。

他痛批中火百分百高污染,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硬起來,不要發許可證,也希望新北、高雄的電廠都不燒煤,因為零碳排,台灣才有未來。

東海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尚君璽表示,台灣碳排放量高,如今還走回頭路,加重燃煤發電量,她質問張子敬是環保署長,還是經濟部屬下,怎可輕看中市府裁罰,台北人的決定卻要台中人用肺發電,哪種人權比呼吸更基本,批評政府帶頭燃煤,讓中部民眾每天活在毒氣室的恐懼。

台電表示,台中電廠3號機重啟,就是考量用電成長,水情不佳影響水力發電,及多部機組將停機檢修或大修後,為維持穩定供電,做出的專業調度決定。如以台電可透過調配維持備轉容量率,指稱不應重啟中火3號機,是倒果為因的說法。

台電強調,疫情使內需升溫、科技業產能提高,今年1至3月用電大增3.3%,預計4月後將持續成長;同時,今年水情不佳造成水力發電大減,中部水力發電機組幾乎都停擺,再加上中火1號機、大潭 6-1 氣渦輪機及核三廠1號機陸續停機檢修或大修,為維持穩定供電,必須調度中火3號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