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狀線北環出土段遭抗議 北捷局:不會增加振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於新北產業園區舉辦捷運環狀線說明會,當地廠家組自救會抗議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北捷局強調,施工不影響交通,列車振動不影響高精密產業製程。

台北市捷運局今天在經濟部工業局新北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舉辦說明會,廠商組自救會在場外聚集抗議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自救會指出,3月3日向環保署提出公民告知,按照程序滿 60 天(5月2日)後就會依法聲請假處分,要求捷運局暫時停工。

北捷局表示,有關北環段經過產業園區路線與車站等佈設,已考量五工路上捷運列車行經時振動是否會產生影響生產品質及周邊交通等問題。

捷運局表示,由於新北產業園區內五權路上有台電高壓電塔,東側有二重疏洪道及台 64 線高架道路,受限於既有高架道路、電塔、河川衝突等因素,只能將出土段設於五工路上。

北捷局表示,捷運列車行駛在專用路權上,軌道上又加裝有浮動道床以減少車輛行走振動值,因此不會造成原有道路車輛行駛時的振動累加。捷運列車通過新北產業園區路段時將不會有造成增加振動而影響高精密產業製程問題。

北捷局表示,針對民眾關切出土段設於五工路將造成交通堵塞的問題,經分析在適當車道佈設後,不論出土段施工中或完工後皆能維持五工路原有四車道通行並可維持原來的服務水準;經削減部分人行道、調整號誌以增加大型車車道寬度及順暢方式,經模擬大型貨車進出軌跡,都符合轉彎所需寬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