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校園轉型正義 台師大學生尋訪四六事件地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師大學生團隊自發推動校園轉型正義,以地景為文本,帶領學生尋訪當年四六事件與白色恐怖的發生場景,希望有別於文字角度去認識四六事件。

四六事件是指 1949 年發生軍警進入台灣大學和台灣省立師範學院(台灣師範大學前身)校園逮捕學生的行動,導火線是因學生單車雙載與警察發生衝突並被逮捕,四六事件後更有學生因此失學,也被視為戰後台灣學運的指標。

台灣師範大學「黎明破曉前」工作團隊今天表示,今年適逢四六事件 72 週年,團隊自3月中舉行講座和真人圖書館,邀政治受難者分享,昨天下午也舉行「尋訪四六地景」小旅行,帶領大家尋訪當年腳踏車雙載事件爆發的大安橋、台師大學生與憲警對抗的宿舍現場等地方。

台師大「黎明破曉前」工作團隊總籌林于玄指出,瞭解兩校作為歷史現場曾經發生的事件,為的不是停留在過去,而是認真面對此時社會中仍存在的訓育體制、威權遺緒,瞭解其如何深刻影響過去與今日,並對未來有所展望。

林于玄提到,經過近年兩校與台灣社會對「四六事件」的紀念活動,四六事件已逐漸進入社會的視野與討論中,但歷史事件的「再記憶」與轉型正義,不應只停留在對事件的爬梳論述,團隊期望在此次活動後,校園轉型正義的推動能拓展至文學、攝影及各領域實踐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