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家:巴西必須全國封城才能防止疫情惡化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惡化,今天單日死亡人數首次超過 4000 人。專家相信,只有實施全國性封城( lockdown )措施,才可能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蔓延。

巴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過去 24 小時有 4211 人染疫死亡,再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新增8萬 2869 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 33 萬 7364 人死亡, 1310 萬 6058 人確診。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 Fiocruz )研究人員今天重申,唯有嚴格的措施才可能防止4月的疫情比3月更糟:今年3月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大流行以來最致命的月份,有6萬 6868 人死亡,為 2020 年7月第一波疫情高峰的兩倍,當時有3萬 2900 人染疫死亡。

巴西喪葬行業公司協會( Abredif )的數據顯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使得巴西每天死亡人數在今年3月突破千人大關,並繼續上升;協會根據巴西的人口成長模式和預期壽命推測,如果沒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這個死亡人數只會在 20 年後達到。

克魯茲基金會研究員暨肺病學家道柯摩( Margareth Dalcolmo )提出警告,巴西可能在4月創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和確診人數紀錄,「只有全國封城至少兩週和全面限制人流才能扭轉趨勢,停止感染。」

基金會研究員暨南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 UFMS )傳染學教授克羅達(Jú lio Croda )也預測未來幾周的疫情不樂觀,但強調「嚴重程度將取決於我們是否維持限制措施。」

另一位研究員暨公共衛生學家黎安卓( Bianca Leandro )則將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對醫療系統造成的混亂情景,連結巴西社會經濟不平等,指稱「巴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和確診人數增加的分析,不能只根據醫療條件與人流情況,還有饑餓加劇和難以獲得收入等問題。」

美國傳染病學家佛奇( Anthony Fauci )也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 BBC News Brasil )專訪中指出,巴西的疫情嚴重,且在南美洲蔓延,必須提高疫苗接種率和採取封城等嚴格公共衛生措施,才能遏制疫情繼續擴散。

雖然如此,但新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 Marcelo Queiroga )幾乎已排除這項措施,稱「上級命令是避免封城。」

另一方面,巴西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自今年1月 17 日以來,只有 2082 萬 8398 人接受至少第1劑疫苗接種,佔巴西人口的9. 84 %。

目前巴西只有兩種疫苗,一種是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 Instituto Butantan )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 Sinovac )合作研發的 CoronaVac ,另一種是阿斯特捷利康的 AZ 疫苗;其中9成使用 CoronaVac 。

巴西也以最低配額( 4200 萬劑疫苗)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迄今只接獲 100 萬劑。

佛奇表示,美國是全世界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最多國家,可供巴西作借鏡:「否認疫情的嚴重性從來都無濟於事,反而使情況惡化;唯有承認問題的嚴重性,才可以開始做事情來解決它。」

佛奇認為,澳洲和紐西蘭等抗疫效率高的國家,都歸功於人民合作和中央指揮的成功,「當國家發生衝突時,無論衝突是否具有政治性,都會降低控制病毒的有效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