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學生來台學中文 意外踢進企業甲級足球聯賽

來自日本沖繩的前里陸斗來台學中文卻意外踢進企甲足球聯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日本沖繩的前里陸斗,4年前來台就讀真理大學,從一開始學中文,到成為展逸天行者足球隊隊長,他今天坦言,從沒想過來台踢足球,可以踢進台灣足球最高殿堂企業甲級聯賽。

現年 22 歲的前里陸斗從國小2年級開始踢足球,國中原先有意加入棒球隊,卻因人數額滿,他決定跟隨朋友腳步加入足球隊。

前里陸斗來自觀光客眾多的日本沖繩,讓他萌生學習中文的念頭,高中畢業後即隻身來台,就讀真理大學觀光系,原先希望畢業後返日能一展所長。

不過,前里陸斗在台念大學期間並未放棄踢足球的興趣,與其他大學足球隊交流,仍不能滿足他,他透露,後來上網查詢發現,台灣足球最高殿堂是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並決定一一聯繫8支球隊。

前里陸斗主動出擊,最終如願以償得到紅獅 FC (展逸天行者前身)邀請測試的機會,並獲得青睞,他坦言從未想過來台踢足球,且最終可以踢進企業甲級聯賽。

展逸天行者今年挑戰企甲聯賽,由前里陸斗擔任隊長,他表示,球隊希望借重他3年的聯賽經驗,加上一口流利的中文,未來將扮演日籍教練與球員之間溝通橋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