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產業工會:面對人才流失才是解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3日上午進行搶修工作,陸續將車廂吊掛拉出,並將工程車吊離邊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昨天發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外界提出台鐵公司化建議,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今天說,台鐵現在待遇很糟,公司化不能解決問題,面對人才流失問題才是解方。

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疑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而出軌釀 50 死;中華軌道車輛工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前立法委員蔡煌瑯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說,台鐵公司化或許是改革唯一契機,並開放民營鐵路公司競爭,或許這才是對台鐵最好的未來。

對此,王傑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時候拋出公司化議題,對台鐵員工是很大打擊,以現在人力狀況來看,待遇狀況很糟,公司化真的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嗎?

王傑也提到,看到郵局、中華電信公司化後的待遇更加低落,面對人才嚴重流失問題,才是台鐵最應該要解決的狀況。

對於太魯閣號意外,王傑也說,事故來由不會是單一原因,台鐵身為一個發包機關,也應該做到監督管理責任,台鐵本來有自己的運工機電維修跟保養體系,但因人力不斷流失、越來越少,使得必須不斷將工程發包。

王傑表示,發包單位不是台鐵可以掌控的,若台鐵人力充足,在品質監控就可以有人來注意,對施工廠商就可以有更多管理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