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施打逾1.7萬人次 不良事件累計63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國內接種牛津 AZ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已突破1.7萬人次,昨天新增一起接種後不良事件,但並不嚴重。

疫情指揮中心考量昨天花蓮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今天下午不召開臨時記者會,改提供文字新聞稿,並由發言人莊人祥錄影、錄音向民眾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莊人祥指出,昨天雖然是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但醫療院所仍有進行 AZ 疫苗接種。4月1日前共接種1萬 6450 人,4月2日接種 606 人,累計共1萬 7056 人次。

接種後的不良事件,莊人祥表示,昨天新增1例,但屬「非嚴重」。據指揮中心截自今天上午 10 時統計,國內疫苗接種累積不良事件共 63 例,其中 55 例屬「非嚴重」,1例「疑似嚴重過敏反應」,7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國內新增6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包括3例菲律賓籍女性移工,以及3例印尼籍男性船員。莊人祥表示,這6人一採 Ct 值在 33 到 36 之間,二採之後除了案 1044 核酸檢測是陽性( Ct 值 38 ),其餘5人都是陰性,血清抗體則是陽性。指揮中心研判,6人都是在國外感染已久的個案。

對於花蓮昨天發生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呼籲民眾一起為死傷者祈福,並關心彼此的心理健康。不論是受災者、救災人員、醫護、一般民眾,災難後都可能產生心理上的恐懼,需要身邊人的關心、陪伴、傾聽,如有需要可撥打「 1925 」安心專線,提供 24 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