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瞻特別預算補助興建幼兒園 2021年估增170班

教育部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地方政府運用空餘建地新建幼兒園,宜蘭縣清溝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出入的迴廊加入地景、河田元素,讓整體空間更活潑。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 2017 年起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地方政府運用空餘建地新建幼兒園, 2021 年預計再增加 35 園、 170 班、 4700 個幼兒就學機會。

教育部指出,前瞻計畫「營造友善育兒空間及擴建幼兒園園舍」,補助地方政府運用學校空餘建地或老舊校舍拆除後未重建的基地,新建幼兒園園舍,突破現有空間不足的瓶頸,加速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

上述計畫共核定 71 園, 109 學年度有 33 園開學,增加 4900 個就學機會。預計 110 學年度還會再增加 35 園、 4700 個就學機會。

近年新建的幼兒園,園舍規劃著重配合在地特色和自然景觀,例如台南市西拉雅非營利幼兒園,就以大型環型步道區分兒童遊戲空間及室外空間,中庭戶外為草皮及沙坑等自然舖面景觀,發展出多元遊戲和學習環境。

宜蘭縣清溝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出入的迴廊加入地景、河田元素,讓整體造型更活潑,並且利用室內外活動場空間作為幼兒情緒轉換空間。

教育部表示,擴大公共化的教保服務是政府施政主軸,各項政策同時推動,預計未來4年將再增加5萬個名額,減輕家長經濟負擔,達到「願婚、敢生、樂養」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