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無意取消加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籲對話協商

圖為高峰3月主持商務部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Katherine Tai )日前表示,短期內無意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說,單邊加徵關稅不利中美、世界,呼籲雙方對話協商。

戴琪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短期內不打算取消貿易戰期間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她承認加徵關稅對經濟造成傷害,但指此舉是為「糾正不平衡且不公平的貿易狀況」。

中國商務部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高峰在會中對此回應稱,中方一貫反對單邊加徵關稅措施,這不利中國、美國,也不利世界。

另外,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每6個月,需和當時負責中國談判工作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晤。但相關會晤目前已逾期2個月未舉行。戴琪在專訪中表示,「時機成熟時」會和中國聯繫。

高峰則說,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應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合理關切。

而在中澳關係持續緊張下,商務部近期裁定對澳洲進口的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

高峰對此回應稱,採取反傾銷措施是世界貿易組織( WTO )賦予成員的正當權利,指澳洲葡萄酒的傾銷,給中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相關措施符合 WTO 規則,和中國法律相關規定。

另外,高峰也宣布,商務部計劃於 2021 年下半年公布電子商務的「十四五」發展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