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文正指總統偽造學歷遭起訴 府:尊重司法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 芋傳媒資料照片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等人 2019 年間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學歷,蔡總統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北檢今天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總統府今天表示,尊重司法,不評論司法個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仍願不厭其煩重申,蔡總統的博士學位,倫敦政經學院( LSE )校方已公開證實過「蔡博士確實於 1984 年取得法律博士學位」;並且,總統府也早已公開出示過校方所提供的學生資料,證明總統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張惇涵再次呼籲,關於蔡總統的博士學位,惟有求證 LSE 校方是唯一且正確的管道。他說,真的假不了,總統府也期盼社會各界以 LSE 校方的正確資訊為事實基礎,勿受錯假訊息所誤導,也勿以訛傳訛。

彭文正等人 2019 年間指控總統蔡英文偽造學歷,蔡總統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北檢今天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同案被告賀德芬、林環牆則獲不起訴處分。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於2019 年8月 29 日召開記者會,指稱蔡總統「偽造論文及證書」,同時也公布台裔旅美學者林環牆的書面報告,指蔡總統的學位證書是「贗品」。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司法個案。關於相關司法個案,將持續由律師團隊循司法程序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