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4/4有微弱鋒面 對桃園以南水庫無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白天起至4月3日,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4月4日白天有微弱鋒面南下,但對桃園以南水庫並無貢獻;4月8日前後可能再有鋒面。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馬祖、桃園已出現能見度不足 200 公尺的現象,基隆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台灣上空有鋒面前的雲層接近,北部有零星的降水回波消消長長,北台灣有局部降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至4月3日,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發展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其中又以東部山區機會較高些。

吳德榮說,今起至4月3日,白天「熱如夏」,各地區高溫皆可升至 30 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 35 、 36 度,早晚稍涼。

吳德榮提到,4月4日白天「微弱鋒面」南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對桃園以南的水庫並無貢獻;北台雲量增多,氣溫漸降,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

他說,北台灣4月5日天氣好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白天北台灣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4月6日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及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氣溫回升,白天微熱早晚涼。

吳德榮強調,最新歐洲模式 10 天模擬,已大幅調整成4月8日前後有鋒面南下,美國( GFS )模式亦模擬出鋒面南下,但其結構及影響時間並不相同,顯示模擬有不確定性,將持續調整,是否能為桃園以南帶來一些降水,須繼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