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替惠恕仁妹妹治癌 馬偕、帛琉將簽轉診備忘錄

帛琉總統惠恕仁的妹妹2019年生病曾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留下良好印象。惠恕仁(左)這次來台特地拜訪馬偕醫院,將簽訂轉診合作備忘錄。右為馬偕醫院董事長胡志彊。圖片來源: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的妹妹 2019 年罹癌後曾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留下良好印象。惠恕仁這次來台也特地拜訪馬偕醫院,將簽訂轉診合作備忘錄,提供有轉診需求者更多選擇。

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Jr .) 28 日率團來台訪問,這是惠恕仁上任後首次出訪,也是國際疫情後,第一位到訪台灣的外國元首。

即便行程緊湊,惠恕仁仍在抵台後隔天安排與馬偕醫院高層會面,感謝馬偕在 2019 年治療他罹癌的妹妹,也和馬偕共商將來簽署轉診合作備忘錄( MOU )。

馬偕醫院副院長洪大川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惠恕仁的妹妹 2019 年因罹患癌症到馬偕醫院接受治療,不僅受到台灣醫療人員許多照顧,隨後轉往美國進行後續治療時,也發現台灣醫療品質媲美歐美先進國家,因此這次特地感謝馬偕醫院對妹妹的照顧。

除此之外,洪大川說,馬偕醫院也曾於去年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與新光醫院、扶輪社共同捐贈防疫物資,替帛琉防疫出一份力,也在惠恕仁心中留下良好印象。

洪大川說,正因馬偕與帛琉多年來的緣分,惠恕仁這次也提議與馬偕簽署轉診 MOU ,提供帛琉轉診患者更多選擇,希望以馬偕醫院的心血管中心、達文西手術、骨科手術等強項嘉惠帛琉患者。

洪大川指出,由於帛琉新任衛生部長此次並未同行,因此僅大致談定簽署 MOU 方向,預計不久的將來可望進行正式簽署,透過醫療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實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