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廳院攜手廣達 OPENTIX售票平台4月正式營運

兩廳院攜手廣達,新售票平台4月正式營運。圖片來源:中央社

營運 17 年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將在3月底功成身退,4月1日起,由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合作的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平台將全面接棒,為消費者與表演團隊服務。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由國家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共同開發,近5個月的試營運,會員人數已近 10 萬人,上架節目與活動近 700 檔,售出票券 40 萬張,營業額超過新台幣2億元,其中 App 下載數已近5萬次數,達會員人數5成。

今天在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全新平台記者會上,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出席,雖然他還沒用過,但是他深信這套系統可以帶動台灣文化很多環節的發展,「最重要的就是累積大數據,成為文化部制定文化政策的參考。」

李永得也強調,藝 FUN 券目前也累積 327 萬筆資料,文化部將會「去識別化」之後將資料開放給所有的團隊跟學校,得以研究國人的文化消費行為。

目前使用 OPENTIX 售票系統的包括全民大劇團、明華園戲劇團、春河劇團、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雲門舞集、舞蹈空間舞團及優人神鼓等;其他包括傳藝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北市藝文推廣處都選擇該系統。未來包括高雄電影節、台北電影節也都將加入,成為一個跨域平台。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售票系統轉型勢在必行,但一個系統的誕生不可能在短期內完成,「各界的建議跟批評我覺得都很寶貴,這些都是讓我們更進步的養分,對於使用中間不順暢也很抱歉。」朱宗慶說,這套系統的便利性與未來性,相信歷史會證明。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表示,無論是兩廳院或是廣達夥伴都相當熱血,「科技就是為文化服務,一代傳一代,文明就是這樣來的。」林百里說,這次突破技術包括演算法( Algorithm )、大數據( Big Data )及雲端( Cloud )等,希望累積更多大數據為社會服務。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近5個月的試營運,更新超過 52 個內部版本,持續提升「個人化購票體驗」、「豐富內容整合」等基本售票功能,正式營運後,也將在大數據資料庫、會員代管服務以及資安嚴格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