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關於專業,就是數十年做一樣的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關於跨足造型饅頭新領域,有些話想說:

  1. 沒有嘗試做過的事,不要覺得很簡單、沒什麼。你所謂的饅頭安好,是因為有人天賦異稟。
  2. 價格不見得跟品質有絕對關係,但是天然食用色素很貴,不要以為便宜就是好。
  3. 「關於專業,就是數十年做一樣的事」,這句話不是真的,

    因為即便是做饅頭這件事,每天也不會一樣,當天的麵粉、濕度、溫度、發酵程度不同,做出來的味道就不會一樣。

  4. 人生,永遠都是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想像中的樣子,與現實中的樣子,差距很大是正常的。
  5. 即使如此,還是要開始做,不做,就不會知道困難在哪裡。
  6. 天份!美感是天賦!請尊重自己的天份,不用去羨慕別人的,就是不同的天份,才讓這個世界變得有意思。
  7. 烹飪與烘焙是專業,請鼓勵孩子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要做喜歡的事,就會有錢賺,不要擔心孩子沒有未來。
  8. 自己的小孩,別人說很醜也沒關係,重點是,他就是以這樣的可愛姿態存在。
  9. 沒人看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也是一種成功,畢竟沒人得要按照別人的期望過生活,以自己的樣子活著就好。
  10. 人生就是這樣坑坑洞洞,到處拼湊,顏色也可能不好看,但是別擔心,透過每一次的選擇,我們最後就是會走出自己的樣子。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